工作动态

院安委办举办2018年度科研生产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日期:2018-10-10

|  来源:【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安全管理干部业务能力,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安全工作精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2018916日至19,中国科学院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沈阳举办了科研生产安全管理专题培训。院属各有关单位、院机关各有关部门130余人参加了培训。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培训并做专题报告,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郭秀银致辞。 

  邓麦村代表院党组为获得中国科学院2014-2017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先进集体、中国科学院2016-2017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先进工作者的单位和个人颁奖,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邓麦村指出,我院设置安全保卫保密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奖项,体现了院党组对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安全管理干部的亲切关怀,各位安保干部的辛勤劳动付出是我们做好全院安全工作的基础,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院各单位、各位安全保卫管理干部向获奖单位、获奖个人学习安全管理工作中好的方法、举措和经验,为维护全院安全稳定良好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邓麦村在专题培训报告中深入分析了我国所面临的当前社会经济形势,结合我院安全生产情况和事故教训,强调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防重大事故发生,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要求在安全工作中强化风险评估,注重技防、物防和人防相结合,将各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推广到全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刘铁民从我国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入手,阐释安全管理的重要理念,介绍了现代安全管理方法,对我院研究所安全管理提出建设性意见。办公厅安全管理部门详细解读了近年来我院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部分获奖单位分享了安全管理工作经验。本次培训首次利用安全教育微信平台进行在线考试,为进一步推广全院安全工作信息化打下基础。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安全形势政策法规和制度的理解和认识,系统学习了安全管理知识,提高了防范重大事故能力。大家在交流中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今后将继续努力,把培训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工作得到了沈阳分院支持协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