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办公厅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0-09-30

|  来源:【字号:

  9月27日,办公厅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同志,办公厅主任乔均录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小组长杜晓明同志主持。

  会上,杜晓明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随后,各位党员在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条例》内容,逐一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个人和集体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和对照检查,并明确了未来改进方向和举措。

  最后,汪克强同志指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就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批示,很有必要,很有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一是要从家庭和个人做起,加强对家人特别是子女的提醒和教育,将这一优良传统和作风代代相传。二是要在用餐、用电、用水、用纸等方面提高思想认识,从细节做起,切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三是在机关工作中要继续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办公厅特别是秘书处在“厉行节约和反对浪费”方面要发挥带头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