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网络安全运维大师赛线上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0-11-04

|  来源:【字号:

  10月30日,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网络安全运维大师赛(以下简称运维大师赛)启动会在京召开。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合作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深圳大学具体承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孟丹、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邹维出席启动会。今年,2020年全国高校网安联赛(简称X-NUCA,National University Cybersecurity Association)与运维大师赛同期举行。

  王树志、黄澄清、孟丹分别代表指导单位和主办单位致辞。各位嘉宾共同启动本次大赛,运维大师赛正式拉开帷幕!

  运维大师赛主要面向中国科学院各有关单位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的职工。此次大赛共有30支团队,90名队员参赛,约64个单位参与。

  各参赛队伍在各单位视频会议室参赛。10月31日12时30分,运维大师赛线上赛部分顺利结束。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蜗壳堡垒战队以5199分的成绩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组委会将遴选出积分排名较高的参赛队伍参加在深圳举办的年度总决赛。

图1 启动仪式

图2 运维大师赛线上赛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