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中国科学院2013年区域ARP应用推进工作协调会在汉召开

日期:2013-01-30

|  来源:武汉分院【字号:

 1月30日,中国科学院2013年区域ARP应用推进工作协调会在武汉分院召开。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中科院网络信息中心ARP中心主任及俊川,副主任丛培民、焦文彬出席会议,各分院及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ARP系统应用协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及俊川主持。

 会议总结交流了2012年度各地区ARP应用推进工作,部署了2013年度ARP系统应用工作重点,通报了ARP系统应用培训工作及ARP系统应用推进年度评估有关情况。

 陈平平对院网络中心领导、各分院信息化协调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院网络中心选择在武汉分院召开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她指出,随着信息化工作的持续开展与ARP应用的深入推进,信息化手段在科研工作中被广泛运用,对全院科研工作者的思维方式和科研工作方法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她指出,武汉分院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努力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科技资源的共享,探索符合实际的个性化应用模式,使信息化更好地支撑和服务各单位的科技创新工作。

 丛培民简要介绍了2012年信息化评估报告,并指出下一步ARP工作要努力增强网站运行保障环境,顺应新媒体发展要求提供网站整体应用支持功能,并提高对移动终端的支持力度。希望在全体ARP用户的共同努力下,2013年,ARP各项应用工作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

 及俊川回顾了2012年全院ARP应用推进工作,并对201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2年全院ARP工作完成了“十二五”信息化管理云的整体构架方案设计,重点推进了战略性先导专项数据管理与预算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升了管理数据质量,总结了ARP十年发展经验。2013年要在对原系统进行优化完善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尽量满足如公文模块、国际合作模块等重点应用需求,不断加大对移动办公的开发力度,重点抓好综合服务平台、先导专项和财务系统应用。及俊川强调,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稳定一支核心团队;高度重视系统环境潜在风险,加强系统环境监控与系统备份工作,努力为信息化工作服务于一流管理,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陈平平讲话

及俊川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