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公文写作与处理专题培训

日期:2014-06-04

|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所管理人员公文写作与处理能力,促进公文处理的规范化水平,结合党政人事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意比赛活动的开展,5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李明德副教授来所进行公文写作专题讲座,并由兰州化物所办公室文书管理员尹晓叶针对研究所公文处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单解析。培训由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主持,所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张长春、管理部门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李明德副教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理论结合案例,从文章体系着眼,重点围绕党政公文的种类、内容要素建构格式及标识规则以及公文办理程序进行了讲解,并对实际工作中常用的计划类文书、典型材料和总结类文书以及信息传播类文稿的写作逐一予以概括性说明,扩展了公文培训的内容。其后,办公室文书管理员尹晓叶根据公文处理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图文结合、直观地展示了需要大家重视并力求避免的不规范现象,最后通过一则经典案例,在与会者的集体参与中巩固了公文处理相关知识。 

  王齐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培训李明德副教授从专业角度系统阐述了公文及相关实用文书的写作知识,文书管理员从实际操作的角度给予了补充和拓展,希望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切实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和日常公文处理规范化意识,增强业务知识,提高管理水平,更好地为研究所服务。 

  此次培训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国家及中科院公文管理规定,充实了研究所管理人员在公文处理方面的知识,促进了管理人员处理公文水平和质量的提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