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地理资源所召开夏季安全工作会议部署隐患排查工作

日期:2014-07-25

|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字号:

  为贯彻落实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要求,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研究所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根据所工作安排,724,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了2014年夏季安全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副所长高星,所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刘红辉,各实验室(中心、站)、研究室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所内各专业实验室工作人员,所各安全管理小组成员,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红辉主持。 

  会上,刘红辉传达了近期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科学院2014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生产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关于开展2014年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主要精神,就研究所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安排作了说明。 

  高星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全所夏季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对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指出,安全无小事,各部门一把手是本部门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对职工、研究生的安全教育,认真落实中央和中科院安全工作要求,按照研究所的统一安排,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尽快整改。他要求,各部门要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坚持科研与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特别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野外台站要做好防火、防雷击、防汛的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研究所京外机构的科研生产安全;离京从事野外科学考察等科研活动的职工和研究生要加强安全防范,提前做好安全应急预案 

  会后,由高星带队,综合办公室、科技平台与信息处等部门和物业公司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