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组织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日期:2023-02-27

|  来源: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字号: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和天津市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安全管理水平,224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组织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部分安委会成员、安全管理部门人员参加。 

  在检查中,张学成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安全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标准化的要求及服务,并督促实验室做好危险因素辨识、安全教育培训及警示提示张贴等工作;实验室要落实日常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务必落实好每日“末位”安全检查责任人制度,确保责任人到位、检查项目到位、检查要求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各部门、各实验室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安全隐患排查自查及整改工作,确保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研究所的安全稳定。全所广大职工学生都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为研究所保持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不懈努力。 

  本次安全检查工作,在围绕具体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普遍检查的同时,还针对实验室加热、烘干类仪器设备规范使用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检查工作之前,张学成与人教处、科技处同志一起,与5个新建研究单元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深入了解各新建单元科研任务、人才队伍、条件保障等方面的具体进展情况,并就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安全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 

专项安全检查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