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2023年度暑期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3-07-25

|  来源: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暑期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维护长春应化所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7月21日下午,长春应化所召开了2023年度暑期安全工作会议。全所各实验室、管理部门(公司、中心)负责人,全体安全员和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及2022级研究生等3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所长办公室主任相铮主持。

  会上,副所长衣卓代表所安全委员会讲话,他强调安全工作离不开应化所每个人的支持,并感谢全所人员上半年对所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他结合暑期季节性特点,在高温天气、运动健康、交通安全以及环境安全等方面做出提醒,并号召全所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实现安全工作“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相铮代表所安全委员会作暑期安全工作报告,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暑期安全工作重要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国内各类安全事故,指出了我所上半年各项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我所暑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强调了所安全管理工作相关办事流程。

  会议邀请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研究员毕吉福作特种设备安全培训报告,详细介绍了特种设备使用管理、特种设备定检要求以及气瓶安全技术规程。

  会议播放了长春应化所安全生产季活动主题寄语视频。

  (供稿:所长办公室 撰稿:刘洋 摄影:李志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