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东北地理所举行2023年夏季防汛应急演练

日期:2023-07-20

|  来源: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有效应对汛期极端天气引发的突发事件,保障研究所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2023年7月20日,东北地理所办公室、条件保障处和宏伟物业公司联合组织开展夏季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模拟演练以我市范围内连降大暴雨,地表积水量大增,导致所区家属楼地下车库积水为演练背景。收到警报信号后,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迅速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处理,划分为物资组、抢险组和疏散组。物资组提前准备好发电机、抽水泵、水桶和防汛沙袋等重要抢险物资,各小组成员迅速前往抢险点,疏散组及时通知处于险情的人员快速抵达安全地点,迅速疏散地下停车场车辆,避免造成车辆损失,并开展细致的排查工作。抢险组及时搬运防洪挡板、防洪沙袋至指定位置,减少雨水倒灌损失,全力开展防洪抢险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参演工作人员配合密切、操作流畅,确保演练活动顺利完成,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了工作人员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协同作战的综合实战能力和水平,强化了实战经验,为完成各项防汛抢险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