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开展中秋节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日期:2023-09-28

|  来源: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字号:

  在中秋节、国庆节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和天津市关于安全管理工作的指示要求,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安全管理水平,928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带队。 

  检查组深入实验室,检查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重点危险源管控、安全教育培训以及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和使用情况,并与科研工作人员交流科研工作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和控制措施,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向工作人员反馈,提出整改要求,并责成相关部门做好督促检查。 

  张学成强调,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履行安全责任制,坚持底线思维,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要求,特别是每逢节假日,都要做好值班值守,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做到闭环管理,确保安全稳定,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