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秘书处(总值班室)党小组学习传达夏季党组扩大会
传达会精神

日期:2020-08-28

|  来源:【字号:

  根据办公厅党支部的部署要求,8月26日,秘书处(总值班室)党小组召开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会议由党小组组长杜晓明主持。

  会上,党小组组织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与会的同志结合工作,畅所欲言,纷纷谈了体会和心得,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夏季党组扩大会是在“率先行动”计划承上启下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立足中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要求,提出了既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又具前瞻性、战略性的工作思路和改革举措,意义重大。传达会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部署了“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重点任务和重大改革发展举措的研究制定和启动实施,对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对院机关提出要加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建设,为加快推动全院转向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阶段,从思想上、战略上奠定了重要基础。

  下一步,党小组全体同志将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上来,按照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会的要求,在政治理论素养上下功夫,在治理能力上下功夫,在工作作风和服务意识上下功夫,结合模范机关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支撑能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具体工作,在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中走好“第一方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