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宁波材料所举行消防演练

日期:2012-11-26

|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国发[2011]46号)文件的指示精神,加强职工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明了疏散路径,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提高防范和应对火灾能力。宁波材料所于11月22日举行了一次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16:30分,警报声响起,A幢楼内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的人员按照逃生自救方法、要求,低头弯腰、捂住口鼻,朝着安全通道方向迅速疏散,快速撤离到指定的地点集结。

集结点现场,“燃起”熊熊大火,各部门代表进行现场模拟灭火,由安保办指导灭火人员操作灭火器材,分别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进行了灭火演练。

副所长郑剑参加了演练,充分肯定了演练人员的应急反应及处置能力,希望通过此次演练增强职工和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应急逃生的自救方法,提高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材料所的科研生产安全。

 

安保办人员讲解灭火器使用

 

部门代表灭火演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