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武汉分院举办公文培训班

日期:2013-01-23

|  来源:武汉分院【字号:

 1月22日,武汉分院举办公文培训班,邀请湖北省委办公厅秘书二处副处长艾海滨作了《公文格式与拟制技巧》报告。院属在汉各单位办公室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办公室工作人员近8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武汉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何长才主持。

 艾海滨在报告中介绍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修订情况,提出了在公文起草、审核、签发中应注意的问题,阐述了常用的公文写作技巧,重点讲解了《2012年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国家标准》中的具体要求与最新变化,详细地解释了公文份号、密级和保密期限、紧急程度、发文机关标志等18个公文格式要素的撰写规范。希望大家严格按照国标要求,像维护自己的形象一样规范公文格式、充实公文内容,提高公文质量。

 何长才对艾海滨所作的报告表示感谢。他要求大家以此次公文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和《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学习,进一步规范公文文种和公文格式使用,重点写好通知、请示等常用公文,切实提高武汉分院公文管理水平,努力为科研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规范有序的条件保障。

培训现场

艾海滨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