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昆明分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日期:2014-05-22

|  来源:昆明分院【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4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提升干部职工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和灾害应对能力,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昆明分院邀请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盘龙区公安消防大队走进分院为3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沈华副院长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盘龙区消防大队武旭东参谋结合消防工作实际,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61号令)进行了深刻细致地分析与讲解;同时,武旭东参谋深入分析了全国近几年发生的一些重、特大火灾案例:如吉林中百商厦“2.15”火灾、上海商学院“11.14”火灾、云南农大“4.04”火灾等,使参训人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无情,进一步强化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就火灾预防、火灾危害、火场逃生常识、家庭火灾扑救、消防器材装备等消防基础知识,武旭东参谋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在演练活动中,培训参谋向大家展示了灭火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让大家亲身实践,使参演人员在近乎实战的环境中迅速掌握并熟悉了灭火器具的使用。 

    通过此次学习与交流,盘龙消防深入实际,走进单位,“送温暖、送安全、送服务”,切实加强了对中科院昆明分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为防灾减灾奠定了良好的安全基础。

演练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