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中科院保密工作华东协作组会议在南京召开

日期:2014-05-30

|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字号:

  2014525-26日,中科院保密工作华东协作组会议在南京召开,中科院办公厅老领导吴立光、南京分院副院长杨涛、协作组单位党政领导以及来自全院53家科研院所分管保密工作的领导、保密办主任、保密干部、保密技术管理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邀了国家认证办、国家认证中心专家到会指导。 

  紫台作为组长单位精心筹划、组织、承办了此次会议。党委书记张丽萍代表紫台党政领导班子和全台职工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默默无闻、勤恳、扎实工作在保密一线同志表示诚挚的敬意。同时指出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利益,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面对严峻形势,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敌情观念,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为我院创新2020和“四个率先”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而营造良好的环境。希望各单位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坚持巩固提高,加强基础建设,通过协作组互相交流、研讨等形式,把保密工作做好、做细、做实,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提升保密工作能力,真正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为全院的发展和稳定做出新的贡献。合肥物质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南京分院副院长杨涛、办公厅老领导吴立光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了协作组工作,认为协作组充分发挥了平台作用,有效推动了各单位保密工作开展。希望协作组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努力,不断创新形式,为全院保密工作做出贡献。 

  会上,两位受邀专家深入剖析了当前的保密形势,结合实际工作给出了专业指导,并进行了精彩答疑,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26日,各有关单位保密业务部门领导围绕如何做好定密管理、科研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进行了经验介绍。与会代表参观了中电集团第十四研究所。 

大会现场

  院办公厅老领导吴立光讲话 

  紫台党委书记张丽萍发言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发言 

南京分院杨涛副院长发言

专题报告1

  专题报告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