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苏州纳米所召开全所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14-08-14

|  来源: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字号:

  8月13日上午,苏州纳米所在D111会议室召开了全所安全工作会议。所领导杨辉、刘佩华、陈立桅、徐科、李清文、王斌、张明杰,各部门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各部门、各课题组安全员,资产处与综合办公室有关人员约120人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观看了江苏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制作的《2013年以来典型火灾案例及全省火灾隐患暗访实录》。 

  综合办公室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和苏州工业园区关于加强科研生产安全的总体要求,并通报了8月7-8日对全所安全状况的检查情况,重点提出了化学药品管理、实验室环境卫生、废弃物处理、实验仪器及操作、个人安全防护、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突出安全问题,并简要部署了研究所将开展的实验室巡检工作。 

  资产处通报了前日园区公安分局禁毒科大队长韩军等到研究所检查易制毒危化品管理的情况,传达了整改要求,介绍了危化品管理的基本要求,并部署了研究所危险化学品管理的整改和后续工作,规范危险化学品在购买、领用、储存、使用、废弃等环节的管理。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佩华要求各课题组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进行全面自查、整改,切实履行安全责任,找准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实施奖惩制度。她特别强调安全是每个人肩上的责任,所有人都应该负起责任,制止、纠正不安全行为。安全无小事,只有人人都重视安全,规范行为,才能确保安全。 

  最后,杨辉所长作了讲话。他强调发现安全隐患要立刻组织整改,一定要对大家的生命财产负责。研究所将切实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监管,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他要求研究所全员充分重视安全工作,共同努力,通力配合,高效率的完成近期安全工作,研究所也将重点加强危险化学品的管理。

会议现场

杨辉所长讲话

刘佩华书记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