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合肥研究院开展元旦前综合安全检查

日期:2022-12-24

|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科研生产秩序稳定,1223日,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带队,安全保密处成员组成两个检查组,在各科研单元开展安全自查的基础上,对合肥研究院重点科研生产场所开展了元旦前综合安全检查。

第一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综合楼北面安光所晶体室小平房及其周边区域和固体所微纳楼实验室,第二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等离子体所新建的诊断楼和强磁场中心新改造的材料楼。各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实验场所的周边环境和内部布局,对有危化品、压力容器、射线装置、老旧设备设施的实验室及高温、高压、强电科研生产场所的操作规范、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了隐患排查,对实验楼值班安排和安全防护措施进行了询问和检查。

各检查组认真记录发现的问题,对重要安全隐患拍照取证,检查结束后安保处汇总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各单位负责人,要求各单位在春节放假前完成整改,希望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全面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严防各类突发事件,把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