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合肥研究院在中科院第一届科技安全微视频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2-12-28

|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字号: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承办的中科院第一届科技安全微视频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合肥研究院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入围奖5项,同时荣获最佳组织奖。 

  “中科院第一届科技安全微视频大赛”旨在进一步普及科技安全知识,增强中科院职工和学生的科技安全意识,保障科研生产工作顺利开展。大赛共征集到全院各单位推送的参赛作品120余个,内容涉及科技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管理经验或技术技能等。 

  合肥研究院安全保密处主管们抓住日常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结合各自分管的实验室工作,自己编写脚本、自己表演讲述,经过反复酝酿、讨论修改共拍摄了五个安全课件视频。同时还积极动员各科研单元的安全主管、基层安全员也参加中科院科技安全微视频摄制。合肥研究院本次共推送12个作品参赛,荣获最佳组织奖。 

  其中安全保密处牵头摄制的《生物实验室一般事故的应急处置》《EAST装置辐射安全与防护》《消防知识我来讲之防火门的作用和消防面具的正确使用》《立式高压灭菌器的安全使用》《记一次安全巡查》5部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入围奖3项。安光所、等离子体所、固体所、智能所和档案馆摄制的7部作品中,有2部获得入围奖。 

  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科技安全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

  http://www.casmooc.cn/#/remark/index 

合肥研究院获奖作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