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东北地理所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6-09

|  来源: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字号:

  6月9日上午,东北地理所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党委书记苏阳、副所长王宗明、所安委会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野外台站安全责任人及各学科组安全联络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以及关于开展2023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进行了长哈两区2022年度安全保卫工作总结并部署了下一步安全工作重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和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  

  会上,条件保障处、信息中心、分析测试部、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三江平原沼泽湿地生态试验站等五个部门分别从上一年度安全工作进展、安全风险源辨识管控工作和未来安全工作主要方向等方面详细汇报重点防控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随后,苏阳与职能部门、实验室(学科组)、野外台站代表签订2023年安全包保责任书。  

  苏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强化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性,始终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安全稳定各方责任,对安全工作现状做细致深入分析,真正把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到实处,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的中心任务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