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合肥物质院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日期:2023-09-15

|  来源: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字号:

  为提升广大员工应急救援意识,进一步增强员工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912日下午,合肥物质院安全保密处邀请急救培训专家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各科研单元安全主管、部分实验室安全员、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专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安全保密处处长谭立青主持。谭立青介绍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希望参加的培训人员能够真正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在紧急状况发生时能最大程度降低危害,有效保护同事和家人的生命和健康。 

  美国心脏协会(AHA)急救导师张丹枫带来《心肺复苏技术及AED的使用》专题讲座,介绍了险情发生后“黄金4分钟”的一评、二识、三呼、四救,以及施救者应当如何利用胸外按压和AED体外除颤仪对被救者进行抢救,详细讲解了高质量心肺复苏的要领和使用AED时的注意事项。 

  培训后,部分人员积极参与了心肺复苏和AED使用实操练习,加深了对急救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培训现场

 

张丹枫讲座

实操练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