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举办公文能力提升培训会

日期:2023-09-05

|  来源: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工作人员“办文”能力,促进公文拟制工作规范化,9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组织举办公文能力提升培训会。纪委书记张帆参加培训会,各管理部门、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应知应会”事项展开,培训内容涵盖公文基本种类、格式、行文等方面的要求。党政办公文员从分析公文常见典型问题入手,就如何规范公文格式、提升公文质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现场进行了ARP拟文示范演示。与会人员结合拟制公文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现场互动交流活跃。
  张帆同志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公文处理规范与否对外代表研究所形象、对内体现管理水平,同时也是模范机关建设的抓手之一。她希望,每一位管理人员以对岗位工作的高度敬畏心和责任心,用心、细心做好包括公文拟制在内的每一项具体工作。她要求,党政办进一步完善研究所公文管理制度,加强审核和指导。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提升公文拟制能力很有帮助,希望今后能就相关业务进一步加强培训和交流。
培训会现场
附件: